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隔空PK李小龍

時間:2016-06-05 04:00: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在美國,“功夫巨星”李小龍和“世界拳王”阿里都是六、七十年代的無敵英雄。儘管他們未曾真正交手,但在人們的想像中,兩人卻隔空PK不斷。

  在2000年美國民間曾進行一項調查:李小龍跟阿里誰更厲害?組織者作了一個假設,即把李小龍跟阿里同時關進一個黑房子裏,過一段時間後打開門,猜想誰會走出來。這個假設吸引了很多人參與調查,最後有超過65%的人選擇李小龍。

  事實上,在李小龍生前,也總有人試圖將其和阿里“撮合”到一起。當時不少武師曾以言語刺激李小龍向阿里挑戰。據說阿里是李小龍最佩服的美國職業拳手,阿里的每一次拳王衛冕戰,李小龍必收看。

  面對武師們的“撮合”,李小龍這樣回答道:“我為什麼要向阿里挑戰?這就像拿筆的人,不可跟操刀的人在一起比文才和武功的高低一樣。”李小龍還表示道:“按職業拳擊的規則,我不是阿里的對手,若是民間性質的比武,我未必就會輸給阿里!”

  這樣的回答讓許多人無言以對,但仍有幾個武師纏住李小龍不放。直到有一次,李小龍當?他們的面,將一名主動挑戰、號稱中西部重量級拳王的黑人打倒,這些人才無話可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