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斯缺陣|消委會:退款安排合理「黃牛飛」難回水

時間:2024-03-19 10:41: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阿根廷球星美斯上月香港友誼賽「缺陣」,令買票入場觀眾大失所望大叫「回水」,主辦單位Tatler Asia昨日(18日)終於公布退款方案,透過官方票務平台購票人士可獲一半退款,但需先撤銷相關投訴。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認為有關安排合理,至於透過電子支付方式購票的消費者,或需要向本身銀行或發卡機構處理撤銷投訴等安排。

  黃鳳嫺指,消委會至今接獲1465宗投訴,當中1163宗是本地消費者,其餘302宗來自旅客投訴,平均涉款約6900元,最高的一宗金額達92000元。她表示,購買二手飛或「黃牛飛」的人士,可能不獲退款。消委會一向不鼓勵購買二手飛或「黃牛飛」,一旦出現爭議,退款只給予交易的一方,而並非持票入場者。黃鳳嫺補充,今次門票銷售絕大部分是公開發售,其他讚助商或旅遊套票銷售或需要透過讚助商通知顧客,提醒顧客留意外幣結算的交易,避免因匯率差價引致爭拗,建議以當時交易的貨幣安排退款。

  Tatler公布的退款條款列明,要求曾向「第三方」投訴或索賠人士需先同意撤銷相關投訴。消委會早前表示,該會不屬條款中的「第三方」,投訴人的退款安排不受影響。消委會已提醒主辦方,作出退款安排時不要繁複手續,需有合理時間及多些渠道通知持票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