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譴責試圖破壞器官捐贈的人士 已要求警方調查

時間:2023-05-23 11:55: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非常反對任何嘗試破壞器官捐贈這個崇高的理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言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書朋)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及近期兩地政府就器官捐贈商討合作,當局發現有不尋常取消器官捐贈的情況,會否影響商討的進展。李家超回應指出,世界各地都積極推動器官捐贈以幫助需要的病患,香港亦大力推動,拯救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會繼續推動與內地的合作。

  李家超表示,非常反對任何嘗試破壞器官捐贈這個崇高的理念,留意到有不尋常的數字有關器官捐贈的取消,其中逾一半涉及根本未登記而取消,亦有很多涉及重複取消。他指出,若有人未登記而取消,為非常可疑的破壞整個系統的行徑,嚴厲譴責這種嘗試破壞捐贈器官拯救生命的人士,已要求警方調查事件中有無違規及犯法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