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柯士甸學校與5所內地學校在港簽約姊妹學校

時間:2023-05-17 14:35:17來源:香港新聞網

  5月15日,香港柯士甸學校分別與5所內地學校在香港現場進行「兩地姊妹學校締結計劃簽約儀式」簽約儀式。參與是次簽約的學校包括北京市昌平區明欣學校、深圳華美外國語學校、鶴山市廣旭實驗學校、台山市廣旭實驗學校、河南省安陽市甲骨文小學。

  據悉,結成姊妹學校目的是構建兩地合作平台,加強教師、學生和家長之間的溝通交流,提升教學成效和質素,讓學生擴闊視野。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不僅是簽約儀式嘉賓,還擔任見證人,同時亦有眾多不同機構的嘉賓出席。簽約完成後,他們在桌上進行熱烈交流,互相分享對現代教育模式的意見,譬如,兩地教育趨勢、校園文化和課程特色,並探討彼此的異同,進一步為教師專業交流和學生體驗學習擬定考察團計劃。

  作為香港學校簽約活動的參與方代表,柯士甸學校校監陳金兒博士表示,這次活動是香港與內地學校在教育領域的一次裏程碑式合作,將為兩地文化交流產生積極而深遠的推動作用。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合影

  郭玲麗表示,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教育是國家長遠發展的基石,相信兩地學校簽訂姊妹學校締結計劃,能促使互動交流,並開展踏實而堅定的關系,從而學生能加深認識中國歷史、傳統品德和傳承華夏文化,提升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她認為,政府應加強與大灣區內地城市教育團體連繫,提供適切的資源和配套,深化兩地合作關系,在本港推動高質量教學課程,培養多才多藝、品德優良的學生。她建議,兩地學校教師可通過線上線下形式,進行觀課、評課和分享會議等作教學交流,促進兩地教育教學優勢互補及取長補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