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校不獲準辦小一 朱國強倡教育局給予招生寬限期

時間:2023-05-08 10:44: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朱國強建議局方酌情給予有關學校多一至兩個月的寬限期招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學齡人口持續下跌,中小學收生不足情況日趨嚴重。5間小學因為收生不足,新學年不獲資助開辦小一。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教育局只看數字作決定,做法不公平。他指,許多學校有幾十年辦學經驗,視學報告亦得到讚賞,突然因為人口下降不能開班,帶來很大打擊。他建議局方酌情給予有關學校多一至兩個月的寬限期招生,或讓學校新學年繼續辦學,若下一學年再達不到開班線,才停止學校參與統一派位。

  朱國強認為,當局設立的開班線雖然清晰,但在與各區學校的溝通上仍有改善空間,認為局方應提前向收生情況較弱的學校作出預告,以便讓校方有心理準備,並有足夠時間應對。

  朱國強又說,收生較為困難的學校,校舍條件通常較弱,例如屬「火柴盒」學校、村校或地點較偏遠,建議學校在課程內容、教學思維、生涯規劃等方面作出變革,創造自身的特色和賣點,以防跌入「殺校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