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省政協赴港宣講兩會精神

時間:2023-03-31 13:42:06來源:大公网


 
交流會現場

  3月29日河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焦國棟率團來到香港河南總商會,舉辦兩會精神學習輔導工作交流會,湛大衛會長、高波理事長和20多位會員一道出席交流會。焦囯棟主任介紹了河南經濟發展的良好態勢,回顧了剛剛結束的兩會的重要精神,強調了中國式現代化對豫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指導意義,明確指出一國兩制的香港一定會更加繁榮穩定行穩致遠。他説看到河南社團在香港的工作逐漸加強,河南聲音愈發加強,在港河南鄉親愈發團結,感到高興,他寄語河南在港社團為河南發展,豫港交流做出更大貢獻,商會更加繁榮興旺。

會長湛大衛(左) 主任焦囯棟(右)

  香港河南總商會會長湛大衛報告了本會在過去的三年裏,團結凝聚豫籍鄉親及會員積極堅定反黑抗暴、擁護國安法、支持選舉法、支援鄭州水災、抗擊新冠疫情等系列重大活動,取得重大成果。理事長高波著重匯報了會員們學習兩會精神的心得體會,他説:中國式現代化是前無古人的事業,是中國經歷了百年探索找到的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身在香港,已經享受到國家改革開放的紅利,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獨到優勢,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常務副會長新任政協委員文藝發言道:感謝省政協對我們旅居香港的鄉親的關懷和信任,我們會有多名會員被吸收為新一屆的政協委員,讓我們一下子感到肩上的擔子重了很多,這是河南億萬鄉親對我們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們一定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做好委員工作,儘好委員職責。最後焦主任對會裏新任政協委員囑咐道:一是要提高認識,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二是要把握實質,積極為構建中國式現代化河南貢獻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強化擔當,全面提升履職盡責水平和效能,不負職責不負擔當。

贈送商會 《中原文化通史》

  河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李俊峰、付靜、王曉紅、中聯辦社聯部、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等領導應邀出席了宣講會。


 
企業調研

  會後,來訪團一行到部分會員企業調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