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才通計劃批逾8700宗申請 獲批青年:香港是中國最好的對外交流窗口

時間:2023-03-24 11:32: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任哲獲批高端人才通行證來港發展,他的作品之一是矗立在中環交易廣場外的雕像「雲端」。(政府新聞網)

  政府去年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吸納高收入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來港發展,截至上月底,共收到逾1.4萬宗申請,超過8700宗獲批。其中,來自北京的青年藝術家任哲便透過該計劃來港發揮所長。

  任哲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矗立在中環交易廣場外的雕像「雲端」,正是出自他的手筆。任哲最欣賞香港的活力和高速的生活節奏,認為可激發創作動力。他期望,可以擁有自己作品所表達的武士精神,敢於挑戰自我。

  任哲提到高才通計劃審批迅速,認為特區政府重視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他又形容香港是中國最好的對外交流窗口,希望通過這個城市將中國文化帶到全世界。

  高才通計劃招攬三類人才,一為申請前1年全年收入達250萬港元或以上人士;另一類為世界百強大學畢業生,申請前5年內累積至少3年工作經驗。第三類為申請前5年內畢業於世界百強大學,但工作經驗少於3年的人士。此類別設限額每年1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