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逝世 享年106歲

時間:2023-03-21 10:3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晚(20日)發布訃告,該會創會主席陳偉南20日傍晚在香港港怡醫院逝世,享年106歲。

  訃告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對陳偉南的逝世至感悲痛,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的慰問。

  愛國潮商陳偉南早前曾作客大公文匯全媒體《香港機遇》,與特邀嘉賓主持周振基對談中思維敏捷、對答如流,其「長壽秘訣」究竟是什麼?陳偉南笑言,「一個人要健康,最緊要是運動。」陳偉南分享他的作息時間表:每日晚上9點睡覺,早上5點起床。而他更十幾年如一日,在位於渣甸山的花園散步及做運動。陳偉南說,如果要我告訴現在的年青人,想要身體健康,就是要做運動,並且要堅持做。

  公開資料顯示,陳偉南祖籍廣東省潮州市潮安區,於1919年2月出生,1936年畢業於廣東省立韓山師範學校,1937年赴港謀生,先後創辦香港星洲膠業有限公司、香港星洲貿易有限公司、香港屏山企業有限公司,成為香港一位成功的潮籍企業家。

  陳偉南生前曾捐助香港多所大學,推廣潮汕文化,並以大學為基地培訓粵東地區的人才。他曾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勳章,以及獲得廣州、汕頭、潮州、揭陽四市的「榮譽市民」等榮譽稱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