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電推三個月「燃料費特別回扣」 維持每度電62.8仙

時間:2023-03-09 14:17: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電自2018年10月起加密調整燃料調整費,由每年一次改為每月一次。(彭博社資料圖)

  中電今日(9日)宣布,下月起將推出為期三個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就現時的燃料調整費為每度電62.8仙,若4至6月的實際燃料費上調,中電將提供特別回扣,把燃料調整費維持於現有水平,估計涉及的回扣總額為8000萬至1億港元。

  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是次提供特別回扣,目的是在疫後經濟復甦之際,進一步減低燃料價格變動對客戶的影響,減輕他們的生活開支。近來國際油價已經由較高位回落,走勢漸趨穩定,他希望情況持續,而近幾星期,煤的價格有所下降,若國際油價及煤價繼續維持在較低水平,一段短時間後燃料調整費有望下調,可減輕客戶的電費壓力。

  中電自2018年10月起加密調整燃料調整費,由每年一次改為每月一次,以適時反映燃料價格變化,增加透明度。調整參考過去三個月的實際燃料價格平均值,和原來預測價格的差別。以過去三個月平均值計算,可減低因燃料價格短期波動而對電價造成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