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首次作為主場舉辦中國男籃比賽 鄭雁雄到場觀賽並看望隊員

時間:2023-02-23 23:06: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奏唱國歌時,鄭雁雄主任行註目禮。

  2月23日晚,中國男籃在香港荃灣體育館參加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首戰對陣哈薩克斯坦隊。這是香港首次作為主場舉辦中國男籃的比賽。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到場觀賽並看望隊員,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以及國際籃聯終身榮譽主席程萬琦、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和副主席郭振明等參加活動。

鄭雁雄主任現場觀看比賽。

  賽後,鄭雁雄來到休息室看望隊員,祝賀球隊取得勝利,稱讚隊員賽出了水平、打出了氣勢。他表示,中國男籃是香港第五波疫情全面復常後迎來的第一支國家隊,本次比賽也是全面復常後香港承辦的第一場世界大賽。精彩比賽點燃了市民的激情,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為香港社會註入了強大正能量,以體育的方式向全世界傳遞「香港回來了」的強烈信號。

鄭雁雄主任看望中國男子籃球隊並贈送紀念品。

  鄭雁雄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中聯辦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積極打造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增強香港發展新動能,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隊員們表示香港作為國家隊主場,設施完善、服務周到,現場球迷的吶喊助威讓他們切實感受到了主場的優勢和氛圍,感謝中央駐港機構和特區政府對球隊的關心支持。據悉,中國男籃將於2月26日對陣伊朗,隨後離港。

  (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