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記者手記|大灣區成新聞富礦 港媒北上採訪踴躍收穫頗豐

時間:2023-02-23 16:26: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23日到訪廣州。圖為香港本地行家與內地記者在一起採訪的熱鬧場面。(記者盧靜怡 攝)

  文 / 盧靜怡

  2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團到訪廣東,與同在灣區內地走訪的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成員茶敘後,又在廣州接受傳媒集中採訪。

  傳媒見面會現場,灣區媒體記者難得地濟濟一堂,攝影攝像設備擺得密密匝匝,咔咔嚓嚓的快門聲此起彼伏,暌違多年的熱鬧繁忙的傳媒工作場面又重現眼前。

  記者與行家交流得知,復常通關以來,尤其是廣東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之後,灣區內部人員交流、項目合作呈不斷升溫狀態。短短一個多月時間,不少港媒同行已經多次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走訪,有的是挖掘自有選題,也有的是跟團考察,親身體驗了廣深港高鐵的快速便捷,也目睹了廣州港式學校的建設新貌,他們中不少人對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地標建築、粵港合作項目已經如數家珍、瞭然於心。

  灣區融通打造的「一小時生活圈」,尤其讓媒體行家印象深刻。有行家計過數,從深圳前海乘坐高鐵回港上班,用時比從香港家中出發返工還要短。而大灣區內地蘊含的新聞富礦,也對媒體行家產生了莫大的吸引力。部分行家提及,希望所服務的港媒機構能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駐點,方便他們在此深入採訪,寫出更多有價值的好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