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律團體斥美干預非法初選案 強調法治核心價值不容動搖

時間:2023-02-08 15:16: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針對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議員發表涉港謬論,妄議特區法院審理47人初選案,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吉顯今日(8日)發表聲明,指協會嚴厲譴責及抗議美國政客就本港法院審理47人初選案,粗暴干預特區司法正常審判,敦促有關政客立刻停止該等卑劣的政治表演。

  協會重申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法治精神,強調任何人均沒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權。美國及西方政客一再干擾本港司法機關依法判案,將政治把戲操弄凌駕於法律之上,此等行為實屬可恥,予以強烈譴責。協會一再強調,本港法治核心價值絕不容動搖,反中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

  協會表示,法治是香港特區繁榮的基石,亦是「一國兩制」得以成功落實的基本元素、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支撐。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恢復秩序,發展重回正軌,絕對不容美國西方政客抱着虛偽的雙重標準,一再干擾特區司法機構依法辦案,此等卑劣行為必註定失敗。

  47名攬炒派政棍策劃及組織參加前年7月的所謂「35+初選」,被控干犯香港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6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院)開審,預計審期90日。涉案31人計劃認罪,16人打算否認控罪,將分拆兩案處理,認罪被告須留待案件審結後才判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