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麥美娟:新界要持續發展 當區居民支持十分重要

時間:2023-01-28 14:25: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麥美娟提到,新界地區要持續發展,當區居民的支持十分重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8日)出席新界鄉議局癸卯年新春團拜並致辭。麥美娟表示,新界鄉議局歷史悠久,成立90多年來一直貫徹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致力推動新界建設,團結鄉郊社群,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在維持社會繁榮穩定方面功不可沒。鄉議局就新界發展及有關政策向政府提供不少寶貴意見,同時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溝通橋梁,協助政府了解鄉情民意,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鄉議局亦不時舉辦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培養新界居民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實在是建樹良多。

  麥美娟說,鄉議局對政府的支持展現在多方面。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為市民增設休閒項目,民政事務總署馬上起動,於去年第四季在全港五區與團體合辦周末市集,當中在新界西的市集便是由鄉議局聯同元朗六鄉與元朗民政事務處合作籌辦。市集廣受市民歡迎,商戶反應十分理想,成功為社區建設註入活力。期待鄉議局繼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方向,為新界、為香港的發展出心出力。

  麥美娟提到,新界地區要持續發展,當區居民的支持十分重要。新一屆鄉郊代表選舉剛剛順利完成,各鄉村和墟鎮已分別選出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期望當選的鄉郊代表秉承愛港愛鄉的精神,積極就鄉郊事務反映意見,為新界居民謀求福祉。新界鄉議局凝聚鄉眾,推動社會和諧,一直不遺餘力,她謹代表特區政府向鄉議局衷心致謝,並希望鄉議局在未來的日子一如以往,與政府攜手共建美好的家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