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落馬洲河套區應由國家主導 冀粵港合作爆發式發展

時間:2023-01-28 10:19: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表示,落馬洲河套區應該交由國家主導發展。(新華社資料圖)

  隨着香港與內地首階段通關,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融合將開啟新篇章。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8日)表示,下月6日將與香港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和多個會員機構的代表共80人,前往廣州南沙考察兩天,商討兩地合作空間。他希望透過今次訪問,說服本港各界人士長駐當地發展,粵港合作可以有「爆發式發展」。

  梁振英在一電台節目表示,在通關前,已有香港團體願意在內地檢疫21天,長期做香港和內地對接工作,他希望各界在恢復通關後,更積極到訪內地。他又認為,香港需要認識內地的機遇,內地也需要認識香港的功能,如香港要發展成為航運中心,但不少人誤以為只是涉及碼頭業務。他認為不應以貨箱數量「論英雄」,香港可發展國際高端服務業,配合碼頭業務,這並非是與南沙和深圳鹽田競爭,而是與內地錯位發展,也可為香港帶來收入。

  梁振英又提到,落馬洲河套區應該交由國家主導發展,如果只是審批個別高科技企業落戶,將猶如「灑芝麻」,不能集中力量,配合國家科技事業發展,發揮香港的角色。他強調香港要「有為」,才能在國家發展機遇中「有位」,呼籲大家把握時機,否則將時不我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