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國基:若中央同意 免核酸過關隨時可推

時間:2023-01-19 10:08: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指,有條件推行免核酸檢測過關,但要視乎中央取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本地疫情走勢向下,有條件推行免核酸檢測過關,但要視乎中央取態,未能承諾在過年前推出。但他強調,若中央同意,隨時可以推出。而兩地最新達成共識,即日起先容許3歲及以下幼童,毋須核酸證明可赴內地。

  陳國基指,通關初期要求港人赴內地前須核酸陰性,是要力求穩妥,不會出現跨境交叉感染。但長遠越來越多人過關,核酸檢測能力受考驗,將來目標是用快測代替,終極目標是完全毋須檢測。他亦不認同有說法指政府是「擠牙膏式放寬」,認為是逐步有序。

  搶人才方面,陳國基指,「高才通計劃」推出首兩星期,接獲近5800份申請,當中4200份已處理,逾9成獲批,逾800人年薪達250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