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文端:23條立法沒有必要急於求成

時間:2023-01-16 10:40: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盧文端指,香港有時間及空間周全部署做好立法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報章撰文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令國家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的前提下,23條立法沒有必要急於求成,相信香港有更多時間及空間,根據複雜國際形勢的變化,周全部署做好立法工作。

  盧文端指,香港是中國最開放、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不僅是自身經濟命脈,更是國家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平台,是國家聯通國際金融市場的主要通道和紐帶。他相信23條立法要在確保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適應香港擴大開放的需要。

  盧文端提及早前夏寶龍在「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上的講話,形容是人大釋法的權威解讀,及中央對港國安政策的重要宣示。他認為,中央考慮到「一國兩制」的特殊性和香港的實際情況,透過國安法授權香港特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而中央則承擔最後「兜底」責任,解決特區層面難以解決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