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雁雄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時間:2023-01-14 16:26: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人社部網站1月14日消息,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免去駱惠寧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職務;免去鄭雁雄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職務。

  鄭雁雄簡歷

  出生於1963年8月,曾在共青團廣東省委、人民日報社華南分社、廣東省委政策研究室、汕尾市等地工作,曾先後任汕尾市長、市委書記,主政汕尾5年時間。2013年,出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2018年5月,轉任廣東省委常務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2018年10月任廣東省委秘書長,2019年1月任廣東省委常委。2020年7月任香港國安公署署長。

  中央於2020年頒布國安法,在香港組建國安公署,鄭雁雄擔任署長。他強調,「香港回歸了便是中國的」,絕不能幻想名義上回歸,但還認美國英國是老闆,覺得中央的利益可以討價還價。他引述唐詩中的「涇溪石」比喻國安公署,指河中大石看似危險,但沒有涇溪石的河流會令人隨心所欲、更容易翻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