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貢各界舉辦「搶抓新機遇 建功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時間:2022-12-13 16:55:18來源:大公網


 
西貢區各界聯合會舉辦「二十大」宣講會

  為了讓西貢各界社區領袖更深刻領悟「二十大」精神,推動「二十大」精神在社區貫徹落實,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及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於12月12日舉辦了「搶抓新機遇 建功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西貢區宣講會,邀請了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擔任主講嘉賓。出席宣講會的嘉賓還包括立法會議員李世榮、署理西貢民政事務專員周達榮、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以及100多名西貢各區三會成員及社區領袖參與,反應熱烈。

  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致辭時表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需要勇於鬥爭,善於鬥爭,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我們需要搶抓新機遇,團結一切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團結奮鬥,共同譜寫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完成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發言時表示,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也是香港譜寫由治及興新篇章的必由之路,特別是香港在過去幾年經歷了黑暴及新冠疫情,社會各界更加認識到團結奮鬥的重要性。所以各界務必加大力度學習「二十大」精神,開創團結奮鬥新局面。日前,「將藍隧道」正式通車,受到市民廣泛關註,反映市民對西貢將軍澳發展充滿期待,必須要搶抓發展機遇,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面並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二十大」報告的主要章節及內容,並列舉了「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領導下,國家所取得的傲人成績,包括創立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等。譚耀宗常委強調,「二十大」報告中提到要推進祖國的統一以及解決台灣問題,這也是香港所肩負的責任。「一國兩制」的提出本身就是為了和平解決台灣問題,所以香港的「一國兩制」」搞得越好,越有利於台灣的和平統一,更有利於人心回歸。因此香港未來任重道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