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寵茂:兩地防疫政策仍有分別 短期內難言通關

時間:2022-12-09 15:33: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盧寵茂表示,內地近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不代表短期內可以和本港通關。(直播截圖)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9日)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內地近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不代表短期內可以和本港通關。盧寵茂指出,本港和內地在人口、醫療系統、疫苗接種率、免疫屏障和經濟結構上都有不同,令防疫政策有分別。他指,如果要將內地跨省市免檢疫或免核酸的要求適用於香港,就暫時不可能做到。

  盧寵茂說,廣東方面理解香港市民跨境需求,「健康驛站」名額最近亦都增加到每日2000個,相信是能夠便利兩地往來的較快方法。至於能否繼續增加名額,則視乎內地疫情發展情況。有議員關註內地逐步取消「健康碼」要求,本港會否跟隨取消「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盧寵茂指,「疫苗通行證」在提高疫苗接種率上一直發揮作用,當局會持續檢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