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自助簽重啟 福田口岸亮燈 網友:通關真要來了?

時間:2022-12-09 15:31: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有網友表示,廣東部分自助簽證大廳重開。(網頁截圖)

  內地前日公布防疫「新十條」,令香港和內地民眾對兩地免檢疫通關充滿期待。有內地網友近日表示,廣東部分自助簽證大廳重開,亦有網友貼出深圳福田口岸大樓晚上燈火通明的照片,疑似內地出入境工作人員開始進行通關前的準備工作。

  經點新聞記者證實,自11月1日起,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窗口啟動智能簽註設備受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申請,而目前持有赴香港旅遊簽註人士暫不可入境香港,就學、工作、探親、奔喪的簽註則可以辦理。

  一位內地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5日在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續簽時,發現自助簽證大廳全部開放,且辦證大廳也有很多人,指「這種一切恢復原狀的感覺真的好感人」。網友憶述,去年自己在辦理前往澳門的通行證時還是人工服務,對於今年重啟自助服務感到十分開心。

  該帖文下有網友補充稱,深圳自助簽服務目前只在各區的出入境辦證大廳開放,且只限深戶市民辦理。也有網友指,澳門跟隨內地逐步放開防疫政策,而香港仍實行「5+3」的隔離政策,期待能夠早日放寬。

  還有網友昨日(8日)晚發圖,照片顯示福田口岸大樓晚上燈火通明,疑似內地出入境人員開始進行通關的準備工作。其他網友亦證實,指自己住口岸旁邊,之前口岸大樓二層是不開燈的。


 
網友貼出深圳福田口岸大樓晚上燈火通明的照片。(網頁截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