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韓媒:主辦方「未能取得」港隊提交國歌 自行網絡下載

時間:2022-11-15 14:37: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引香港各界不滿。(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事件引來各方批評,香港特區政府對此事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有韓媒報道指,主辦機構有向各參賽隊伍要求提交其國歌以供播放,但「未能取得」(failed to get)香港隊提供的國歌。

  韓國英文媒體《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指,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主辦機構韓國橄欖球聯盟(Korea Rugby Union)的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未能取得香港隊提供的國歌,其後工作人員在網絡蒐索「香港國歌」(the Hong Kong national anthem),並將排在首位的檔案下載及儲存。隨後,主辦機構接獲亞洲橄欖球總會通知,賽事應播放中國國歌而非「香港國歌」,但工作人員未有刪除錯誤下載的版本,並將檔案分發給負責賽事廣播的部門,最終將錯誤版本播出。

  特區政府早前發布聲明,根據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亞洲橄欖球總會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主辦機構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