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違法犯罪必受追究 外部干預徒增笑耳

時間:2022-10-27 22:07:18來源: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審理有關欺詐案說三道四,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資料圖片)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今日(10月27日)發表談話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審理有關欺詐案說三道四,妄圖干擾特區正當司法程序、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一方面表示此次特區審理有關欺詐案並未涉及香港國安法,另一方面又藉此案妄稱香港國安法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港人的權利自由,已經淪為精神分裂式的政治表演。美國政府和部分政客無視個別反中亂港分子的犯罪事實,肆意大放厥詞,是對中國內政和香港法治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公然違反,為美式霸權主義的罪行再添一筆。

  發言人強調,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習近平總書記在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莊重承諾,「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居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香港的根本利益和整體利益得到有效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將迎來更光明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