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謀新篇開新局 期待香港為民族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時間:2022-10-19 15:13:32來源:「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

  10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發表談話表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新一屆特區政府推出的首份系統性施政綱領,充分體現了對習近平主席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展示了香港與國家共奮進的發展前景。我們對此表示歡迎,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正確方向、勇毅破難前行;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發言人表示,作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開篇之作,施政報告以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引領,堅定維護由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出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鞏固和落實行政主導體制等一系列重要舉措,全面準確貫徹了「一國兩制」方針。報告積極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圍繞鞏固和培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八大中心」地位,推出了一系列創新性政策舉措,體現了「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將有力提升香港獨特優勢,增強香港發展新動能。報告在排解民生憂難方面,就土地房屋、醫療安老、教育和青年等社會普遍關註的痛點難點問題,提出了一系列針對性措施,有效回應了市民關切,展現了破難前行、擔當作為的施政新風。我們註意到,在起草施政報告期間,為集思廣益,特區政府舉辦了34場諮詢會,開通公眾諮詢網站,聽取不同政團社團、界別代表和基層市民的意見建議,體現了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發言人強調,藍圖已經擘畫,奮進正當其時。中共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部署。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釋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可以展望,香港新階段與國家新征程相交匯,發展空間更廣闊、動力更強勁、前景更光明。相信香港社會各界一定能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共同奮鬥,為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