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初中公社科2024年9月推行 教局:課程內容貼近社會發展

時間:2022-10-13 15:05: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一至中三「公社科」將於2024年9月在中一級全面推行。 (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一至中三的生活與社會課程(生社科)將重新冠名為「公民、經濟與社會課程」,教育局建議於2024年9月在中一級全面推行,並鼓勵學校考慮在2023年9月試行新課程,正諮詢學校意見。教育局今日(13日)表示,新課程因應課程發展的需要刪減部分重複內容,務求課程內容更能貼近社會發展情況,提升學習動機。

  根據教育局公布的課程大綱,新課程將加強憲法、基本法、國情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學習元素,幫助學生認識國家及培養國家觀念,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教育局指,「公社科」的課程不是簡單地刪去某些內容和增加另外一些內容,而因應課程發展的需要,刪去一些已在小學學到的內容,減少重複。教育局又指,課程整合後騰出的空間,可加入適時課題,例如「媒體和資訊素養」和「完善選舉制度」。

  「公社科」將目前課程29個單元,重新整合為12個單元,按學習進度每年需教授4個單元。學習要點列明,學生要認識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先有憲法,才有基本法;「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了解國安法的重要性以及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等;另外亦要求學生認識國家的經濟成就,以及世界貿易對內地和香港經濟發展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