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之英中學辦分享會 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時間:2022-09-08 13:51:51來源:大公網


 
  9月7日,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舉辦《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及精神》分享會。活動由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主辦,立法會議員周文港、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鄭景銓、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黃偉健校監,全國青聯常委、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常務副主席暨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董黃子文先生出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重視青年人的培育,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因此期盼香港青年人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

  周文港引述習主席提到香港回歸後的進步和變化,表示港人要將香港的技術帶到祖國去,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使命,肩負成為祖國內地跟世界各地連接的重要橋樑和窗口,對祖國發展作出貢獻,尤其在創新科技等範疇上積極發展;周文港也提到習主席指出港人必須堅持過去發展出來的一套高質素而適合香港的民主制度,例如獨立的司法制度、稅制等,國家會堅定不移地在港以「愛國者治港」的理念實施一國兩制。周文港還闡述習主席所說的「四點希望」和「四個必須」,還引用習主席「願將黃鶴翅,一藉飛雲空」一句,勉勵師生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鄭景銓認為,青年發展的門檻低,可塑性高,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除了自身要發奮上進外,也要多善用身邊資源裝備自己,他鼓勵學生要多留意瞬息萬變的新聞時事,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提升自身格局,特別是善用惠港青年政策,如南沙、前海等大灣區「雙創」平台,抓緊發展機遇,並藉助不同社會組織的實習計劃或文化交流活動,增強社交網絡和認識志同道合的同行人,增強助力。再憑藉兩地政府提供的豐富資源,定能為青年人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積極開創璀璨的未來。

  鄭景銓又高度讚揚「董之英」為學生開辦的創藝課程和購置專業器材培育學生,勸勉同學要珍惜別具特色的學習機會,拓展更廣闊的發展機會,又邀請師生一同參與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安排的交流實習活動,進一步認識大灣區與探索個人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黃子文勉勵同學時則表示,於最近兩個多月,接觸到以行政長官李家超所帶領的新一屆政府班子、立法會議員,感受到整個政府團隊的魄力與認真,致力改善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假以時日定能見效,故盼同學們能學習多感恩、多包容、少批評的態度,支持政府把香港治好,帶領香港再次騰飛,又盼同學能把這份正能量與身邊人分享,讓我們的社會多一份溫暖與朝氣。同時,黃校董特別感謝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對青年教育的熱誠,為落實愛國價值觀教育領航,讓學校有所依據,能逐步切實推行愛國價值教育。「董之英」中學以行動回應蔡局長所帶領的愛國價值教育,成為愛國教育的先行者,在校園內積極傳揚愛國愛港的正面訊息。

  最後,黃校董表示很高興聽到黃攸傑校長匯報,全體老師和同學積極配合政府抗疫措施,打齊三針,並於本月19日可以全日上課,感謝校長的帶領,感謝各位老師和同學們的配合。雖然疫情略有反彈,但盼大家能繼續相信並跟隨政府的措施,疫情定能受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