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投行行長:香港將會繼續作為經濟及金融中心蓬勃發展

時間:2022-08-17 14:26: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金立群指,香港在連接中國與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高峰論壇2022」,今日(17日)於會展中心舉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行長金立群在主旨演講中表示,有信心香港將會繼續作為經濟及金融中心蓬勃發展,法制及金融基礎穩固,形容香港人才年輕有活力,會擁有遠大未來。

  金立群表示,在現時的亞洲及世界,香港在連接中國與亞洲、乃至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在綠色經濟等方面亦擔當重任。他提及區域合作的重要性,指受近年地緣政治影響,全球供應鏈斷裂,更多國家傾向自給自足。他評價這一決策短期內是理性反應,但不是一個合理的解決方式,並且與經濟發展規律相違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