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機組人員「3+4」檢疫 運輸局: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時間:2022-08-12 10:0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會表示需要時間觀察縮短抵港旅客檢疫,對航空業復蘇的促進作用。(中新社資料圖)

  今日(12日)起,海外及台灣地區抵港人士檢疫期改為3日酒店檢疫加4日醫學監測。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表示,期望政府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需要時間觀察縮短抵港旅客檢疫,對航空業復蘇的促進作用。

  運輸及物流局今日回覆表示,現時客機機組人員入境與普通市民一樣都是「3+4」,即3日酒店同4日醫學監察。駐港客機機組人員在逗留外站期間須遵守閉環式安排,他們回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自我隔離,直至取得抵港後第2天進行的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他們在港期間須接受醫學監測及自行監察,期間定期接受核酸檢測,並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直至抵港後的第十天。

  局方提到,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考慮航空業界的營運需要,根據風險為本的原則,適時檢討機組人員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以在保障公共衞生同時,確保往來本港的航空服務持續暢通運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