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IRROR演唱會意外|業界指康文署取消紅館駐場舞監 憂增安全風險

時間:2022-08-11 14:27: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MIRROR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MIRROR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舞蹈員李啟言(阿Mo)和張梓峯遭墜下的巨型屏幕擊中,阿Mo目前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事故原因調查至今暫未有結果。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代表李林風表示,康文署於2008年取消紅館的「駐場舞台監督」職位,質疑是否可以確保安全。

  李林風指,現時政府轄下如大會堂等表演場地均設有「駐場舞台監督」一職,負責監察舞台搭建及其他細節。但香港體育館、伊利沙伯體育館等體育館用作表演場地時取消了駐場舞台監督一職,用「節目/製作統籌」取代,負責與主辦方溝通。由於「節目/製作統籌」毋須了解舞台安全專業知識,令人質疑未能有效檢查舞台安全。

  康文署回覆傳媒時承認部分場地的駐場舞台監督已於2008年底取消,指新的節目/製作統籌職位更準確反映實際工作。主辦機構需自行委聘註冊專業工程師為「合資格專業人士」,在場監督下進行舞台安裝工程。李林風反駁指,「專業人士」只負責地面器材負責,吊於高空的器材則不在其責任範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