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榮獲「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

時間:2022-07-30 20:33:13來源:大公網

  全球營商環境瞬息萬變,前方永遠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香港經濟與社會面對各種挑戰與機遇,需要持續創新,以帶動發展。故此,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創辦的團結香港基金,於2018年起舉辦「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並獲社會各界廣泛好評。

  2021年度的「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以「創出香港‧天際飛翔」為主題,專業評審團陣容鼎盛,由18位本港科技界精英和商界翹楚共同組成。活動旨在選出在科技創新、商業模式、社會創新、或文化及創意等相關領域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創新領航人,從而激發創意、鼓勵創新、促進創業,推動香港發展多元經濟,展示港人創新領航的能力。

  獎項的頒獎典禮因爲疫情關系,由本年1月延至7月29日舉行。經過專業評審團的嚴格篩選後,互聯網專業協會冼漢廸會長在超過120位獲提名的人士中脫穎而出,與其餘八位來自香港科創業界的代表包括醫務衛生局局長、原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院士等,獲頒「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殊榮。頒獎典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李家超先生、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親臨。李家超特首向冼漢廸會長頒發大獎獎座。

  冼漢廸於分享環節中表示,他很榮幸與其餘8位來自香港科創業界的朋友,從李家超特首的手上取得「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這個殊榮。

  他表示感謝大會的嘉許,並感謝他的提名人,本會榮譽會長鄧淑明博士,令他有機會角逐及獲得獎項。他更感謝家人們一直的無限支持與鼓勵,讓他在過去十多年來,能將大部分時間投放在內地發展事業。

  冼漢廸在致辭中亦感謝他的企業中手遊的夥伴與團隊,讓他這一位「香港仔」在深圳創業的十三年間,從零開始到獲得今天的一點成就,更令到他可以將興趣變成事業,將大眾喜愛的全球知名動漫品牌及金庸先生的武俠小説作品,用中國的產能製作成移動遊戲,再發行給全球超過五億名用戶。

  冼漢廸表示,作為遊戲界的國際超級聯繫人,團隊的努力令中手遊可以在創辦三年後在美國上市,成為獨角獸市值的企業,及後2019年在香港二次上市,更有幸成為美股回歸港股的先鋒。

  此外,冼漢廸亦十分感謝他創立的創投基金「國宏嘉信資本」的團隊,七年之間讓他可以給企業家資本支持,以及創業者的經驗分享,幫助了60多間初創企業高速發展。他表示,他將於未來繼續努力,用好他的經驗,成為更多創業者的同路人,幫助更多香港科研成果轉化落地,開拓香港或內地或者海外的市場,從而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朋友投身科創業界,成就更大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