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DSE狀元榜|女拔洗家朗對人文科目感興趣 冀探索不同行業發展

時間:2022-07-20 10:23: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冼家朗同學考獲七科5**,成為本屆狀元之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2022年DSE今日(20日)放榜,今年有8位考生取得7科5**的佳績成為「狀元」,分別來自拔萃女書院、英皇書院、皇仁書院、協恩中學、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迦密中學和培正中學。

  拔萃女書院洗家朗同學考獲七科5**,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化學、經濟、歷史。她表示感到十分興奮,沒有想到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績,會和家人吃頓大餐慶祝。

  洗家朗說,將會選擇去英國劍橋大學修讀「人類社會和政治學」,原因是對人文科目感興趣,希望見識和探索不同行業發展,將來可能計劃去國際NGO組織或政府工作。她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也感謝學校的教育和朋友的關心,勉勵考生們不需要這麼大心理壓力,對自己不要太嚴苛,感到壓力大的時候要適當放鬆休息,可以與師長朋友多傾訴緩解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