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自我申報假陽性比率高 今起將100%覆核

時間:2022-06-07 10:29: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指近期自我申報中假陽性比例相當高,有時甚至高達三成。(記者馮沛賢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第五波疫情前期因確診個案較多,政府允許市民做快速抗原檢測若是陽性可以自我申報,衞生署核實之後便會發出隔離令,但近日發現自我申報中假陽性比例相當高,有時甚至高達三成。

  林鄭指出,由今日開始所有通過快速抗原檢測呈陰性的自我呈報個案將進行100%的覆核,每一個呈報的個案都會經過核酸檢測覆核後才會視為確診個案,以免令數字出現混亂。她續指,若市民呈報後政府先行公布,但一兩日後發覺有三成是假陽性,又要將數字重新整理並剔除假陽性個案,這樣的做法並不理想,因為現時整體確診個案相對較少,若因假陽性個案致整體確診數字過高,會影響社會對香港疫情走勢的看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