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政府積極與電車及天星小輪公司探討改善營運

時間:2022-06-02 09:42: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表示參觀電車車廠時,讓她孩童時想「揸叮叮車」的夢想成真。(FB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參觀電車車廠時,讓她孩童時想「揸叮叮車」的夢想成真,又稱電車和天星小輪同為本港具標誌性的文物,營運都出現嚴重困難,政府有措施加強對本地客運業界的支援,同時正積極與兩間公司探討如何讓其營運更好地持續發展。

  林鄭月娥稱,電車和天星小輪都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公共交通工具,前者遊走於港島鬧市,後者則穿梭於維港兩岸,服務市民和訪港遊客超過一個世紀,備受大眾歡迎,也是香港具標誌性的文物。她早前在一個香港懷舊相片展覽上表示,特區政府應盡力確保這兩種交通工具繼續營運。

  林鄭續說,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兩年多,電車和天星小輪的客量和票務收入均大跌,令營運出現了嚴重困難。為加強對本地客運業界的支援,政府昨日宣布擴展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延長燃料補貼多三個月,並視乎營辦商本年度財政表現發還實際常規維修保養費用,協助業界渡過難關。同時,特區政府正積極與電車和天星小輪公司探討如何讓其營運更持續發展,包括調整票價、拓展非票務業務等。

  林鄭強調,電車和天星小輪不單是公共交通工具,更是香港百年成長的印記,滿載幾代市民的集體回憶,有必要好好守護,讓它們繼續服務市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