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務員團體指應按機制加薪 「公眾觀感」屬主觀看法

時間:2022-05-26 14:41: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公務員低中高層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加幅介乎2.04%至7.26%。(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日審核及確認2022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公務員低中高層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加幅介乎2.04%至7.26%。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今日(26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薪酬趨勢調查數據反映本港去年薪酬情況,跟隨機制加薪將有助提升公務員士氣,推動經濟復蘇,提升投考公務員吸引力。

  政府考慮薪酬變化根據六大因素,包括薪酬指標、全港經濟狀況、政府財政狀況、物價指數變動、公務員團體要求和公務員士氣。馮傳宗說,近期坊間討論公務員薪酬提及「公眾觀感」,但這並非考慮的六大因素之一,完全屬主觀看法。明白市民或認為個別官員表現不理想,但這不應與公務員加薪掛勾。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衝表示,尊重機制很重要,「公眾觀感」較主觀。若政府最終不跟足機制,則屬政治決定,非他們可控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