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航空料最快6至7月首航

時間:2022-05-23 09:24: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丘應樺預計,大灣區航空最快在六至七月期間首航。(資料圖片)

  大灣區航空今年二月獲空運牌照局簽發牌照,目前已有2架飛機已到埗。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近日接受本地媒體採訪時透露,第三架波音737-800型號飛機近月將交付香港,預計最快在六至七月期間首航。

  根據大灣區航空獲發的牌照,可營運往返香港至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日本、韓國及亞太地區其他地市的104條航線。丘應樺表示,公司會以來往東南亞城市為目標,並且視乎情況提供來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航班。他認為,香港利用既有優勢,配合「一地兩檢」,有利於提升本港航空樞紐地位。

  第三架波音737-800型號飛機正等候政府審批文件完成手績,對於東航空難而產生的客機安全性問題,丘應樺指至今該型號未收到民航處禁飛要求,認為調查結果出爐前不宜下判斷,強調所有飛機跟足嚴謹的維修及檢查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