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候任辦:架構重組方案對落實政綱不可或缺

時間:2022-05-20 14:45: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表示,反對分階段通過重組方案。(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會議日前審議並通過重組特區政府架構的方案,政府架構將變為「三司十五局」,並會增設三個副司長職位。在今日(20日)立法會討論方案的委員會上,有議員質疑,加開職位後,每年開支由3千萬增至超過9千萬,要求解釋對施政有何具體增值,又建議在新政府上任後才審議開設副司長。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表示,反對分階段通過重組方案,指方案對落實行政長官當選人的政綱不可或缺,形容三軍未動糧草先行,要有人員配置才能落實工作。他續說,3名副司長一定會有明確分工,副司長的職務除了是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亦可由司長指派副司長,推動執行特首當選人施政重點及公眾關心的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