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 | 央企遠程醫療平台為香港市民舉辦中醫抗疫講座

時間:2022-05-20 09:49: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央企遠程醫療平台為市民講解中醫藥抗疫。(直播截圖)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自爆發以來,從中央到各省市企業全力支援香港抗疫。招商局集團和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自2月27日聯合大公文匯全媒體開展了第一期專項抗疫防疫講座以來,一直關註著香港疫情的發展和香港居民的健康。招商局集團昨日(19日)下午再次通過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邀請金台文院院長蔡傳慶主任醫生為香港居民帶來第二期專項抗疫防疫講座。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立法會議員嚴剛在講座上致辭,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總經理劉健主持本次講座。

  蔡傳慶出身中醫世家,是烏克蘭總統勳章、中白工業園巨石勳章的獲得者,擔任中白工業園名譽顧問。本次講座中,蔡傳慶從新冠病毒的特性、西醫治療新冠的相關方法、中醫防控瘟疫的常用方法、中醫藥在新冠肺炎的臨床治療,特別是中醫藥在新冠肺炎愈後康復中的獨特優勢進行了詳細講解,讓香港居民對中醫藥的療效又有了更多更深的認識。

  在針對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康復方面,蔡傳慶結合自身海外抗疫和臨床診療經驗,給香港居民提供了經典名方湯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