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部分港人未放棄特區護照 不算是「移民」

時間:2022-04-18 09:36: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近日在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本港一些「移民」人士不算是「移民」,只是「移居」,因為他們中的大部分人「不想斷了後路」,未放棄香港特區護照。

  梁振英說,這些「移民」人士只是去外面適應一下,看看精神和物質生活是否寫意。倘若情況不是這樣就會回來香港,不排除有需要的時候,仔女送回來讀大學,「特區政府派錢的時候,拿張身份證回來拿錢。有大病的時候,香港的醫療系統一般比外邊好,就回來看病」。

  梁振英指出,要規劃「疫後重建」,包括出外面重建形象,要「大規模出去」,發動長期在香港居住的外國人出外說好香港故事。他說,「香港有好多好嘅故仔要講,香港有一部分人係非常可以幫到我哋講呢啲故仔」,他們熟悉香港情況,對香港亦有信心,無論以個人名義或商會名義,去西方社會講修例風波、疫情、香港未來機遇等,「說服力比我出去講高十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