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符文靜:全力支持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

時間:2022-04-10 20:14:10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在5月8日舉行,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中央國務院批準辭任司長一職後於9日宣告參選特首。對此,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及在港30多萬文昌籍鄉親堅定支持李家超參選決定,一致推舉李家超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會長符文靜表示,李家超在政府工作40多年,不僅在警隊服務時屢建奇功,而且擔任政策局官員多年並做過政務司司長,擁有豐富的政壇經驗。特別可貴的是,2019年在止暴制亂中,李家超堅持愛國立場,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執法,打擊黑暴。對於亂港媒體的謾罵,李家超多次表示香港若沒警隊就無法維持治安,香港警隊比外國警察執法已相當「克制」。對於外國反華勢力的指責,李家超明確表示「黑暴風波」中的示威者,絕對接受過訓練,當中部分人曾在外國受訓。對於亂港派使用中小學生做肉盾,李家超用數據還擊指「黑暴風波」中被捕學生比例由2019年年初佔整體6%升至目前的40%,由初期較多大學生,變為70%屬中學生,更有小學生在不同示威現場被警方拘捕達4次。他批評一些居心叵測的人鼓動和利用青少年,督促教育部門認真處理個別專業失德教師。面對危局,李家超和香港警隊忍辱負重,恪盡職守,長時間堅守崗位,無懼無畏,用專業、克制執法,守護700萬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符文靜又說,2020年8月,美國政府宣布對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的11名中國官員進行制裁,其中,自然少不了對「港獨」分子嫉惡如仇的李家超。得知被美國所謂制裁之後,李家超回應稱維護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美國想用所謂制裁恫嚇不會得逞。不懼強權的李家超,工作成績也得到了中央和全香港社會的肯定。李家超用實際行動真正維護了「一國兩制」,守護了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傑出的貢獻,的確是香港下任行政長官的最佳人選。

  符文靜表示,預見李家超是應對以上問題的最佳領導人選。首先,李家超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香港歷經「修例風波」和「黑暴事件」,香港曾一度受到反中亂港的恐怖分子破壞,但李家超期間堅定領導執法部門對抗到底,並曾多次公開表達落實國家安全與維護香港法治的重要理念。在他堅強的領導與及國家的支持下,香港挺過連串的暴力事件,並於去年順利完成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同時,李家超為紀律部隊出身,任內作風強硬,令出必行,相信必能針對及改善現時香港政府內部的部分官僚風氣,並加強各部門溝通及各體系內領導的負責制。

  符文靜指出,現時香港剛經歷疫情肆虐,且世界局勢正值多事之秋的形勢下,香港極需要李家超這樣作風強而有力的領導帶領特區政府,維護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社會穩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必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程序進行,參選人李家超競選口號為「同為香港開新篇」,對於未來施政有三個主要方向,一是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二是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三是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李家超公開廣泛地接受選委、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考驗,以實實在在的政綱和表現爭取最廣泛的民意支持,展現出作為愛國治港者的「五個善於」及「五有」特質。她呼籲選委們一定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對國家和香港有擔當、敢作為、善作為的李家超為香港特區政府第六屆行政長官,帶領港人建設更美好香港,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