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同心抗疫|中企協會義工向牛池灣市民派防疫包

時間:2022-04-08 09:18: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面對形勢複雜嚴峻的香港第五波疫情,駐港中資企業積極響應中央及特區政府的號召,在日前積極組織義工完成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分裝工作後,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到防疫包的社區派發工作中。立法會議員嚴剛、鄧家彪帶領的社區義工與來自招商局集團、工銀亞洲、華魯集團、中石油(香港)等中資企業的數十名義工組成義工團隊,前往牛池灣協助當地鄉公所向市民派發防疫包。在義工隊的團結協作下,派發工作提前順利完成。中企協會義工隊在2小時內成功向超過150戶村民親手送上防疫包。

  據牛池灣鄉公所理事長餘志偉介紹,牛池灣鄉是香港「九龍十三鄉」之一,是目前香港市區中僅存的少數村落之一,至今已有逾200年歷史。村內建築物主要為鐵皮屋、石屋及唐樓等,其中不少為劏房,多虧了中企協義工團隊,才能在這麼快速度內完成全村防疫包的派發,大大緩解了村內的防疫壓力。牛池灣鄉公所代表全村居民,對義工團隊的幫助致以誠摯謝意。

  嚴剛議員全程參與了是次派發活動。他表示,這是一次極有意義的義工活動,一方面展現出駐港中資企業根植香港、服務社會、盡其所能、齊心抗疫的責任與擔當;另一方面,在深入社區與服務社區的過程中,我們亦關註到香港基層市民的生活現狀,特別是基層貧困現象仍亦嚴峻,社會各界應予以更多關註與關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