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國衞:研延長特首選舉投票日投票時間

時間:2022-04-06 12:39: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國衞指,當局已就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制訂不同預案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提名期已由4月3日開始,至4月16日結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6日)在立法會大會視像會議表示,下月8日的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原先計劃安排兩小時讓選委在早上到會展投票,但當局正考慮將投票時間延長。他表示,當局已就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制訂不同預案安排,希望令選舉順利舉行,並確保符合防疫安排。

  曾國衞指,當局亦考慮要求選委分不同時段進入會場,希望分散人流,目前正研究如有個別選委屆時確診或需要檢疫,如何讓選委在接受隔離的同時亦可投票。他亦表示,如選舉日再出現疫情爆發,政府會因應情況作適當安排。

  早前政務司司長已作出豁免,包括提名期可接觸選委爭取提名,如候選人獲確認資格,亦可與公眾接觸,曾國衞指相關接觸仍有一定限制,如必須要戴口罩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