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林鄭月娥:之後還有多批內地醫護來港 集中在亞博及北大嶼服務

時間:2022-03-16 17:37: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第五波疫情確診數字高企,醫療系統爆煲,特區政府向中央提請派內地醫護來港支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下午到香園圍口岸,迎接由廣東省組派的300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她表示,在國家衞健委的調配下,之後還會有另外幾批內地醫療人員陸續來港。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向中央提出希望內地組織醫護人員來港,提升醫管局的治療效能,主要包括兩大設施,分別是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而將這兩處設施運作起來,至少需要幾千名人手。她透露,據了解,在國家衞健委的調配下,還會有另外幾批內地醫療人員陸續來港,將集中在亞博館和北大嶼山感染控制中心工作,兩個設施將由本地醫護和內地醫護共同配合運作。

  至於個別人士「雞蛋裏挑骨頭」,稱兩地醫療術語及日常用語有不同,質疑內地醫護來港支援有困難。特首表示,來港的內地醫護都經過精挑細選,精通廣東話、英文,亦曾在廣東以外的地方進行援助工作。她強調,粵港兩地聯繫緊密,不認為有什麼術語會影響內地醫護為香港病患提供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