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感謝內地醫護馳援香港 有信心打贏抗疫戰

時間:2022-03-16 17:17: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首林鄭月娥到口岸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今日(16日)下午2時半,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由廣東省組派的內地援港醫療隊300人抵港,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病人救治工作,幫助香港盡快穩控疫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香園圍口岸迎接,並代表特區政府和所有香港居民對內地醫護來港支援表示衷心感謝。

  林鄭表示,香港現在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重中之重是要減少重症、減少死亡以及減少感染。她提到,公立醫院的8萬多名員工中,逾兩成都已經染疫,雖然現在已有一半人回到工作崗位,但仍然很缺乏醫護人員治療重症患者,對於內地醫護來港支援,她表示衷心感謝。

  林鄭又說,看了一些訪問來港醫護人員的片段,大家知道香港需要幫忙,都願意暫時離開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前來馳援香港,因此對內地醫護的付出非常感動。

  林鄭並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她強調,有信心在中央的支持指導、在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的全面配合下,香港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盡快通關,讓兩地人民恢復正常往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