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逾20噸醫用面罩眼罩經廣州馳援香港

時間:2022-03-08 16:01: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餘噸援港醫用面罩、眼罩由廣州付運。(受訪者供圖)

  超20噸援港醫用面罩、眼罩今日(8日)運往香港。廣州洲頭嘴邊檢站為運載該批港防疫物資的貨輪優先開通「綠色通道」,確保供港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通關。

  據了解,洲頭嘴邊檢站自獲悉珠江中轉物流有限公司關於抗疫物資的通關請求後,安排專人負責跟進,落實24小時隨到隨檢服務。「我們對出境船舶及船員提前進行篩查和預警通報,並做好充足的預檢準備。」負責驗放此次船舶出境的民警表示。該執勤隊採取「提前預查預檢、抵港辦結手續」的查驗模式,靈活運用通關便利措施,在船舶抵港裝載物資同時,快速為船舶船員辦理出境手續。

  船舶抵通關港口後,民警出勤前後都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各類防護舉措,整個操作過程與船員保持安全距離。珠江中轉物流有限公司船舶代理說:「此批防疫物資共計5貨櫃集裝箱,裝有20.95噸的醫用面罩和醫用眼罩。邊檢機關提前向我們了解通關需求,並告知檢查時所需注意流程,10分鐘不到就完成了通關手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