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自由黨:感謝中央對特區的全力支援 呼籲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時間:2022-02-16 13:25: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自由黨發聲明表示感謝中央對特區的全力支援 呼籲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委託韓正副總理對本港疫情表達高度關注及對全港市民的親切關懷。自由黨今日(16日)發聲明表示,深深感恩國家領導人在香港特區最困難的非常時期,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特區政府做到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即動員、採取和利用一切非常力量、資源及措施,以確保全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使全港市民再次看到曙光。

  自由黨表示,香港特區作為祖國的一部分,一直血濃於水、同舟共濟,鑑於香港人煙稠密,病毒傳播速度高,現時香港的病毒檢測能力嚴重不足,隔離和治療設施、物資捉襟見肘,疫苗接種率亦未達九成,加上香港一直在物資上難以自給自足,十分依賴從外地輸入,特別依靠內地供港的鮮活食品及日用品等,故此,自由黨感激中央從各省市派遣專家組赴港協助工作,並派遣核酸檢測人員赴港支援,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等醫療物資,保障鮮活食品、蔬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港。

  「為己為人為家人,齊心抗疫齊免疫」,自由黨呼籲全港市民必須保持鎮定,全港公務員、醫療團隊、紀律部隊及市民大眾應同心協力共同對抗疫情,堅定一心支持特區政府全力抗疫;另一方面,本港現時的疫苗接種率與九成仍有一段距離,其中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只有約一半,安老院舍接種率更只有不足三成,自由黨呼籲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