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宇隆:本港可以做到日接種30萬劑疫苗

時間:2022-02-15 10:01: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宇隆建議,未能打針的幼童,其照顧者應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有專家促請政府加快疫苗接種速度至平均每日30萬劑。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這個建議雖然聽起來匪夷所思,但其實只要有計劃和籌謀,是一定做得到。

  劉宇隆提醒家長,只要子女之前接種過採用滅活平台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基本上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至於0至3歲幼童等未納入接種計劃的對象,他建議幼童的照顧者應該全部接種疫苗,降低他們感染的風險,一旦受感染,患者病毒量都會下降得較快,有助提升對幼童的保護。

  劉宇隆表示,已經呼籲政府邀請不同的醫學團體及私家醫生,參與外展接種工作,為兒童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