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

時間:2022-01-26 17:31: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線發表新春致辭。(直播截圖)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26日)在線發表新春致辭,與廣大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回答好前進道路上各界長期關心、市民普遍關注的重大問題,尤其需要我們從歷史中獲得智慧、汲取力量。

  駱惠寧指出,有人問,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怎麼看?我要說,香港回歸以來走過的非凡歷程,足以讓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習近平主席在多個重要場合指出,「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上個月再次強調「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近25年來,儘管遭受過重大疫情和經濟危機的衝擊,經歷過「黑暴」「攬炒」的嚴峻局面,儘管總有人企圖將民主發展引入歧途,總有人從未放棄搞亂香港,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祖國內地的堅定支持下,香港不僅頂住了,而且站穩了,「東方之珠」塵霾洗盡,魅力之都更勝往昔。回顧走過的路,那些唱衰「一國兩制」的從未如願、破壞「一國兩制」的不得人心,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創立、發展和捍衛的「一國兩制」好,與國家發展共進步的道路對,當家作主的香港同胞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