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香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

時間:2022-01-26 17:29: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線發表新春致辭。(直播截圖)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26日)在線發表新春致辭,與廣大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回答好前進道路上各界長期關心、市民普遍關注的重大問題,尤其需要我們從歷史中獲得智慧、汲取力量。

  駱惠寧指出,有人問,對香港的發展前景怎麼看?我要說,未來充滿希望,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香港的發展面臨挑戰,不進則退。但也要看到,香港獨有的優勢仍在,競爭的實力仍強,在新冠疫情衝擊下仍然實現了恢復性增長,全球競爭力排名依然靠前。更重要的是,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央更加重視香港的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一系列戰略規劃中都有「香港角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斷增多。那些感歎香港作用弱化的悲觀情緒,那些猶豫不決的裹足行為,只會讓香港錯失機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勢不可阻擋,世界發展進步的潮流浩浩蕩蕩,只要把「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有更大擔當,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作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