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局料學齡人口持續下降 將調整中小學班級數目

時間:2022-01-26 14:48: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教育局料學齡人口持續下降,將調整中小學班級數目。(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預計未來學齡人口持續下降的情況並非過渡性,而是結構性,出生率是否或何時回升仍未能確定,相信全港中小學班級總體數目將無可避免地相應調整。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官立學校將以身作則,訂定個別學校長遠發展方案,例如停辦收生不足的學校,以及按需要合併官校,或按學位需求重置學校,為應付小一學生人數短暫性增加而開辦的4所有時限小學,亦會按計劃逐步停辦。

  教育局表示,未來的校舍分配工作,會優先考慮重置或擴充校舍的學校,以改善校舍質素,當局亦會繼續檢視個別校網學位供求情況,下學年起會有多11所公營小學實施小班教學。中學方面,教育局會檢視2025年及其後年度的中一每班派位人數、開班準則及其他相關安排,應對中學學位需求長遠持續減少的結構性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