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疫下縮短議程 大會不延續至第二天

時間:2022-01-26 14:47: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居於逸葵樓外判技術人員初步確診,今天大會時間將縮短至下午5時半。(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26日)舉行會議,議員就多項議案進行辯論和質詢,不過議程就因疫情關系縮短。立法會秘書處表示,鑒於疫情越趨嚴峻,不明源頭個案越來越多,為了減低議員、職員及其他綜合大樓使用者的感染風險,立法會主席決定是次大會只舉行一天,而不延續至第二天,所以第二項議案辯論不會於是次會議處理。

  秘書處又指,安排可避免大量人士須在綜合大樓長時間聚集,亦可減低他們乘搭公共交通往返綜合大樓時感染的風險。

  今日立法會大會原定處理兩項分別由陳凱欣及鄧家彪議員提出的議案。按照梁君彥指示,大會處理完陳凱欣有關議案後,便會休會。至於鄧家彪的議員議案,將於日後會議處理。

  立法會綜合大樓本月24日有一名居於葵涌邨逸葵樓的外判員工初確,秘書處對有關樓層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公布,應疫情最新發展,除負責為會議提供服務、值勤人員及為秘書處提供基本運作的人員,秘書處會安排職員輪流回辦公室工作,其他人員在家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