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料本地有大量隱性個案 籲立即停課及在家工作

時間:2022-01-20 10:16: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料本地有大量隱性個案,籲立即停課及在家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本港深水埗和美孚地區近日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部分個案仍然源頭不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19日)指出,深水埗區可能存在大量隱性個案,建議要立即停止面授課堂,企業亦應採取彈性上班時間,減低疫情擴散風險。

  梁子超認為本港很多防控措施太遲執行,校園的通風系統未夠完善,學生很容易將病毒帶到社區,造成大型連鎖爆發。他又指出,現時採取的社交距離措施不夠徹底,無助控制疫情的傳播,而要求市民經常檢測亦花費龐大時間和成本,因此建議政府再次鼓勵出現病徵的市民自行做深喉唾液檢測,協助追蹤個案。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外國經驗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可以令疫情海嘯式爆發,而香港去年11月底出現零星個案後,未有大爆發,反映追蹤工作取得成效,但防控疫情不能單靠追蹤疫情堵截傳播鏈,市民也要正視潛在危機,減少到高危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